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半年报:净值型产品翻倍 同业理财跌破1万亿

2019年10月12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保本理财规模与去年末基本持平,产品期限拉长47天,公募、固定收益类产品依然是主流,产品收益率下降34个基点
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显示,上半年理财规模同比增幅较大的是城商行,同比增9.6%,其次是股份制银行7.5%、农商行5%、大行3.8%,但市场份额依然被股份行和大行所占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伴随监管制度渐次落地,银行理财在整体规模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净值型产品增加,同业理财规模首次跌至1万亿元以下。

  近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的数据:截至6月末,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22.18万亿元,和2018年末基本持平;净值型产品余额7.89万亿元,占比36%,同比增长118%。

  具体来讲,上半年理财规模同比增幅较大的是城商行,同比增9.6%;其次是股份制银行7.5%、农商行5%、大行3.8%;但市场份额依然被股份行和大行所占据,分别是41%、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