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大拨备计提 常熟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速降至1.38%

2020年08月22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常熟银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70亿元,同比仅增长1.38%,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16%明显放缓;分析人士称,主要是为应对疫情冲击,加大了拨备计提
8月21日晚间,常熟银行公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常熟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016.91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不良率为0.96%,和年初保持持平。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A股首份上市农商行的半年报出炉。

  8月21日晚间,常熟银行(601128.SH)公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常熟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016.91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不良率为0.96%,和年初保持持平。业绩方面,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4.17亿元,同比增长9.46%,比去年同期稍有放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70亿元,同比仅增长1.38%,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16%明显放缓。

  国信证券金融业分析师王剑表示,增速放缓主要是常熟银行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以应对疫情冲击之下未来的不良资产处置风险。2020年6月末常熟银行的拨备覆盖率 488%,环比3月末提升2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