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宇:有的资管子公司部门化 独董是“装点门面”

2020年07月2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和保险资管子公司还存在股东行为不规范、董事会履职有效性不足、激励约束机制不科学、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充分等多方面问题
资料图:曹宇。近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直指银行保险资管子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的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有的控股股东对资管业务模式和发展定位理解不到位,对下属资管子公司独立运作、自主经营、风险隔离认识不足,甚至出现子公司部门化现象;个别不法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直接操纵控制资管机构投资决策权,违规开展关联交易,实施利益输送。”近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直指银行保险资管子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的问题。

  2019年是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的“元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资管机构入局,加强公司治理、严禁利益输送、保护投资者利益是当前监管部门所关注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