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今日受审 被控五宗罪

2020年06月08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蔡国华犯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共五大罪名,案涉金额约103亿元
资料图:蔡国华。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恒丰银行首任董事长姜喜运一审获刑死缓半年之后,其继任者蔡国华也站上了审判台。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山东省东营市中级法院将于2020年6月9日公开审理蔡国华案。检方指控蔡国华犯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共五个罪名,案涉金额共约103亿元,预计庭审将持续数日。

  恒丰银行是位于山东烟台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2014-2017年间多次被曝出高管分钱、违规股权运作等丑闻,两任董事长姜喜运、蔡国华先后被查。姜喜运的案件在几经波折后,终在2019年12月26日因贪污罪、受贿罪、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一审被判死缓。而蔡国华案原定于2020年1月7日开庭审理,但东营市检察院在庭前一天申请延期审理,获法院准许;检方在一个月后完成补充起诉;此后受新冠疫情影响,该案庭审迟至近日才得以敲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