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翔120亿资产甄别进入尾声 离婚案再被延期

2020年05月31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翔妻子应莹称,已被冻结的资产中有120亿元的夫妻共同合法财产,自己享有一半的财产权;曾起诉离婚以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但离婚案已二次延期审理
资料图:徐翔。

  【财新网】(记者 岳跃)昔日“私募一哥”徐翔信息型操纵市场案于2015年“股灾”后案发,2017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将于2021年7月刑满,但该案的资产甄别工作至今仍未完成。徐翔妻子应莹5月31日在社交平台称,资产甄别已“进入尾声”。但与此同时,她与徐翔的离婚案二次延期审理,其诉求之一是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应莹此前表示,案发前,徐翔及家人被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约200亿元。判决前,司法机关扣划了约105亿元,判决后,司法机关又扣划了约20亿元。“这些财产中,有约130亿元是与案件无关的个人合法财产,这些财产包括我们夫妻共同财产,也包括徐翔父母、儿子、泽熙系公司等的合法财产,一并被扣押、冻结、查封、扣划的还可能包括其他人的合法财产财物,这些合法财产应予返还。”她此前提出异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