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翔之妻起诉离婚 请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2019年04月02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莹认为徐翔案中有120亿元夫妻共同合法财产仍被冻结,自己享有一半财产权,应当解除查冻扣;此番提出离婚,请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2016年12月5日,山东青岛,徐翔案件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人们走进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昔日“私募一哥”徐翔被定罪判刑已有两年,但涉案财物处置尚未完结。对该案罚金执行、涉案财物处置一直存在异议的徐翔妻子应莹,多方争取无果后,选择以离婚的方式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的离婚起诉状显示,离婚理由为“被告(徐翔)长期关押,原告(应莹)只能独立抚养孩子,生活困难,致夫妻关系不和”,诉讼请求包括判令离婚、判令孩子抚养权、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应莹此番离婚为假,解冻涉案查处的财产为真,“徐翔归案的时候她到处奔走请律师,还另起炉灶为徐翔出狱后东山再起做准备,怎么可能突然要求离婚呢?她的主要诉求还是归还被冻结的涉案财产,之前的听证会和各种媒体关注都没有效果,现在提出离婚实属无奈之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