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持仓再逼上限 30%限制待拓宽

2020年05月2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三只个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
多位业内士认为,随着MSCI扩容A股“三步走”的第三步在2019年11月完成,A股纳入因子持续维持20%。且外资流入不断增加,30%的比例上限变得将更加容易触及,或需进一步进行拓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2020年5月26日,深交所对美的集团(000333.SZ)、华测检测(300012.SZ)、索菲亚(002572.SZ)三只个股同时发出了外资持股预警,再度引发了30%外资持股上限拓宽的讨论。

  30%的持股上限,出自证监会2014年沪港通推出时出台的《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其中明确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单个投资者则有10%的比例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