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抢筹仓位达上限 MSCI指数将调出相关个股

2019年03月07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宣布因达到或者临近28%的外资持股上限,将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大族激光,同时调整美的集团权重系数,自3月11日起生效
近期A股反弹行情已点燃投资者热情,时隔数年,市场上再度有股票触及外资“限买线”,更令股民心思躁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抢筹A股,市场上时隔数年再现个股触发外资持股限制措施,令股民心思躁动。不过,随后MSCI指数作出相应调整,却令一应外资“限购股”3月7日早盘股价受挫。

  北京时间3月7日早间,MSCI宣布将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大族激光(002008.SZ),同时对指数中美的集团(000333.SZ)的权重系数进行调整,自3月11日生效。MSCI表示,部分股票已经达到或者临近28%的外资持股上限,因此做出以上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