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场直击|当场抢夺营业执照 比特大陆纷争解析

2020年05月08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虚拟货币世界的巨无霸比特大陆,两名联合创始人的矛盾为何一步步激化至此:一方引入行政力量干预公司自治;一方不惜现场抢营业执照维权?
5月8日上午,北京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54号办事窗口前,詹克团(前右)等在领取营业执照,但随后发生了争抢营业执照的一幕当事。当事公司,正是前一阵爆发创始人之争的数字货币矿机制造巨头比特大陆。图/财新记者 胡越

  【财新网】(记者 胡越)5月8日上午,北京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54号办事窗口前,发生了争抢营业执照的一幕。当事公司,正是前一阵爆发创始人之争的数字货币矿机制造巨头比特大陆

  就在这一天,比特币价格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并即将迎来一次行情转换的契机。吴忌寒詹克团两人起步于比特币草莽之时,分崩于虚拟货币世界的熊市阶段,如今在虚拟货币世界有望再次转牛之际彻底撕破脸。无论最终结局如何,这一纷争对于比特大陆的正常发展及声誉造成的影响,都已经难以挽回(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0月30日“吴忌寒、詹克团决裂 比特大陆政变为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