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池子投诉账户信息泄露后续:中信银行致歉 监管正式调查

2020年05月0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银行《致歉信》称,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上海银保监局对财新记者表示,已对此事开始正式调查
5月7日凌晨,中信银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经核实近期笑果文化联系开户支行,要求查询其为员工王越池支付劳务工资记录时,该行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提供了池子的收款记录。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脱口秀演员池子投诉其个人银行账户流水信息遭中信银行泄露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5月6日,池子在微博发文称,中信银行虹口支行在未获其本人授权、没有司法机关调查令的情况下,将其个人账户流水信息提供给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笑果文化),属于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违法行为,并附律师函要求笑果文化和中信银行赔偿损失并公开赔礼道歉。

  出生于1995年的池子,本名王越池,近两年来通过脱口秀《吐槽大会》等节目爆火,目前正与其经纪公司笑果文化进行解约仲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