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极端市场风险 上期所修订风控管理办法

2020年04月24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础制度供给的一致性,可以给予市场参与者稳定的预期,促进跨市场间交易活跃
近期外围期货市场剧烈波动,为了应对国内期货市场出现连续的单边市行情,上期所在4月24日发布实施修订后的《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外围期货市场剧烈波动,为了应对国内期货市场出现连续的单边市行情,上期所在4月24日发布实施修订后的《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下称《风控管理办法》)。

  《风控管理办法》明确了白银期货合约与上期所其他上市品种合约,同方向连续单边市后,D2、D3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比例保持一致。此前白银期货合约与上期所其他产品合约对于同方向单边市合约的调整幅度要多1个百分点,白银D2交易日涨跌停板在原来基础上增加6个百分点,D3交易日再增加3个百分点,现在统一调整为5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