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原油期货全线跌停 投资者账户面临穿仓风险

2020年03月0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继续跌停,原油期货的涨跌停板将由6%扩至9%再至11%,若仍继续下跌,或将面临暂停交易
3月9日,沙特全面开启的原油价格战导致全球原油期货价格重挫超20%,上期所的原油期货合约亦未能幸免,开盘即被按在了跌停板,跌幅为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沙特全面开启的原油价格战导致3月9日全球原油期货价格重挫超20%,上期所的原油期货合约亦未能幸免,开盘即被按在了跌停板,跌幅为6%。

  有专门从事原油期货的投资者告诉财新记者,很多投资者想卖都卖不出去,原油期货都是保证金交易,就算到了平仓线,期货公司也平不出去;很多满仓交易的投资者今天一个跌停马上就面临要补仓了,如果再不开跌停板,很多客户会面临穿仓。

  3月6日(上周五)上期所20个原油期货合约中除了原油2004(SC2004)的保证金为10%外,其余19个产品的保证金均为7%;3月9开盘上期所上调了大部分产品的保证金比例,14只产品由7%变为11%,只有6只产品的保证金仍为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