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难期春初新韭 A股重归洼地

2020年03月22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新增投资者为89.54万,同比降10.29%,环比增11.8%。A股近日的不断下挫已把春节开市以来的所有涨幅吃尽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全球市场多次熔断,A股却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成交额屡破万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全球市场多次熔断,A股却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成交额屡破万亿。巨量成交的背后,到底谁在支撑?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最新开户数据看,新增散户规模不大。

  根据近日中国结算官网披露的2月数据显示,新增投资者89.54万,较1月份环比增加11.8%,同比下降10.15%。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89.32万,同比下降10.29%。而2015年“股灾”前的4、5、6月的新增投资者数量均超过400万,即使在2019年一季度的行情中,2019年3月的新增投资者数量也达到202.48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