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A股投资价值显现

2020年03月22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是颠覆性、根本性的冲击
3月22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国新办举行的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布会上。图源于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美等全球股市暴跌,外资在A股也在加快流出。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3月22日国新办举行的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布会上介绍,近一个月外资流出的数额相对比较大,也比较集中,但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实际上外资从A股市场净流出大概200多亿人民币。

  “由于过去,特别是2019年外资进入A股市场比较集中,数额也比较大,所以拿近一个月的数据跟以前比,可能反差就会显得比较大,但实际上净流出数额规模并不大。”李超表示,目前外资占A股市场流通市值的比重还不到4%,交易占比也不大。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是颠覆性、根本性的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