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美股开盘即熔断

2020年03月16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一降到零的超预期货币宽松政策,给市场带来惊吓,令美股近期第三次熔断
3月9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电子屏显示当天交易情况。北京时间3月16日晚9点半,美国标普500开盘暴跌,直接触及7%的第一级熔断阈值而休市。这是3月9日来美股第三次盘中熔断。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连日来,全球股市受相关救市政策影响,暴涨暴跌。北京时间3月16日晚9点半,美国标普500开盘暴跌,直接触及7%的第一级熔断阈值而休市。这是3月9日来美股第三次盘中熔断。

  尽管美联储周末宣布将基础利率一降到零,市场并不买账,率先开盘的亚太股市集体跳水,欧洲股市也大面积暴跌。美股三大股指开盘跌幅达7%,欧洲市场也因美股开盘跌幅扩大。

  消息面来看,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5点(美国时间周日17:00),美联储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100BP到0%至0.25%之间,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QE)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称美国不搞负利率,这也就意味着,美国传统货币政策工具已经用尽,未来政策的想象空间只能是超常规的QE或者其他的创新工具,就像2008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而设立QE一样。”星石投资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