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肖远企:境外股市暴跌系“惯性式恐慌”

2020年03月1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较低,短期看是比较好的避险资产,长期看是比较好的价值资产
3月17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表示,国际上股市下跌主要是“惯性式恐慌”,国内资本市场也受到了这一外围影响。目前我国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较低,“短期看是比较好的避险资产,长期看是比较好的价值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胡越)在境外资本市场多日巨幅震荡的情况下,银保监会出声维稳国内市场。

  3月17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表示,除了前期国际资本市场泡沫的技术性回调因素,国际上股市下跌主要是“惯性式恐慌”,国内资本市场也受到了这一外围影响。目前我国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较低,“短期看是比较好的避险资产,长期看是比较好的价值资产”。

  3月16日,美国标普500指数开盘即熔断,标志着疫情发生后美股已在六个交易日内三次熔断,创下历史纪录(见财新网“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美股开盘即熔断”)。

  近期,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球避险情绪快速升温,资本市场下跌猛烈。相对而言,A股走出独立行情,但市场情绪难言乐观。据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团队测算,从年内最高点到最低点来估算,欧洲市场跌幅逾34%,美股跌幅逾28%,日本市场跌幅约22%,韩国市场跌幅约19%,港股跌幅为17%,A股市场沪深300的跌幅逾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