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证监会联合发文 明确银行间市场上位法

2020年03月11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人民银行等部门将继续在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框架下,分工协作,共同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持续健康发展
资料图:央行。3月11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债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11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债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下称“答记者问”),其中对于《证券法》发布后,市场普遍关注的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制度安排有何变化,“答记者问”明确了银行间市场由人民银行及其指定机构,依照《中国人民银行法》等制定的现行有关规定管理。也就是银行间市场的上位法仍是《中国人民银行法》以及相关“人民银行令”。此表述被认为是回应此前市场的分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