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欲以多年展期来和解化债 西王集团缘何引债权人不满

2020年03月06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王集团向债券持有人提出两个和解方案供选择,要么一半债转股、一半展期六年现金清偿,要么全部展期十年现金清偿;债权人认为展期时间过长,且担心西王集团自持及关联方持债占比较高,因而作出对其他债权人不利的决定
资料图:西王集团果糖生产车间。西王集团成立于1986年,由自然人王勇控股,持股比例69.15%,主要业务板块包括玉米深加工、钢铁加工、运动营养和健康食品及贸易业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以资不抵债为由,西王集团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和解,并提交了和解协议草案,这份草案虽还未正式对外公开,但因以多年展期为核心,已在债权人中引发不小争议。

  根据公告,西王集团此次和解主要针对集团本部发行的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3月31日,西王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在山东省邹平市召开。

  据西王集团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所称,和解协议的基本思路已与多家债券持有人进行了提前沟通,有两种方案,一是部分现金清偿加部分转股,二是全额现金清偿,均可全额覆盖债权,不打折清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