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王集团资不抵债申请破产和解 当地政府牵头清算组

2020年02月25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解草案尚未正式公布,目前已开放债权申报;西王集团目前生产经营正常,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影响较为综合
近日,西王集团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山东省邹平市人民法院提出和解申请,并提交了和解协议草案,法院已受理该申请。图为隶属于西王集团的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彭骎骎)深陷债务危机的山东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王集团),近日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近日,西王集团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山东省邹平市人民法院提出和解申请,并提交了和解协议草案,法院已受理该申请。

  根据法院公告,西王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3月31日在山东省邹平市召开,采取网络方式,债权人可在3月26日之前向管理人申报债权。

  法院指定西王集团清算组担任管理人,邹平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云江任清算组组长,组员包括当地政府各部门及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