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何富豪偏爱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2020年03月05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底捞创办人舒萍在新加坡管理家族资产,戴森公司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也把自己的家族办公室带到新加坡
2018年9月,海底捞在香港上市,截至3月5日收盘,股价已较招股时上升接近一倍,市值达1815.2亿港元(约人民币1620亿元)。二人的财富在这两年水涨船高,张勇与舒萍在海底捞的股份均以离岸信托的方式持有,合共持股比例达68.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去年下半年以来,越来越多中国客户的身影出现在新加坡。”一位长期帮高净值客户处理税务事宜的顾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有不少人到新加坡开设私人银行账户和成立家族办公室,当中不乏华人富豪。

  海底捞联合创办人舒萍正是其中一位,据《彭博》3月5日报道,她于2019年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财新记者翻查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文件发现,新加坡公司Sunrise Capital Management 惟一董事为SHU PING,与舒萍的英文名称一致。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31日,注册资本为100万新加坡元(约人民币500万元),公司主要用途为单一或多个家庭管理家族办公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