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年多收富豪费用过亿 瑞银被罚4亿港元

2019年11月1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证监会指,瑞银滥用客户信任,多年来有系统地向大量客户多收款项,赚取不应得的庞大额外收入
香港证监会11月11日谴责瑞银并罚款4亿港元,因为这家瑞士财富管理机构在过去十年间,瞒着客户多收了过亿的费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11月11日谴责瑞银并罚款4亿港元,因为这家瑞士财富管理机构在过去十年间,瞒着客户多收了过亿的费用。

  这是瑞银于2019年收到的第二张来自香港监管机构的罚单。今年初,瑞银因IPO保荐失职,遭港证监吊销香港保荐人牌照一年。这次问题出在公司享誉全球的财富管理部门。

  港证监调查显示,有关事件发生在2008年至2017年间,涉及2.87万宗交易,约5000个在香港管理的客户账户受影响。在此期间,瑞银通过隐瞒投资产品交易细节,多收客户费用达1.8亿港元。公司现已承诺连本带利全部退还客户,总额约2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