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预计2019年中国GDP增6.1% 进出口贡献为负

2019年01月18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90天休战期或可达成局部协议,但分歧难以在短期内解决;消费不会出现明显下滑,但也很难看到显著反弹;投资将对经济起到主要推动作用,基建投资是一大亮点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进出口压力较大,消费在刺激政策下提升力度有限,投资将起到主要推动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与市场普遍预期基本一致,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有序下行,从2018年的6.5%降至6.1%。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进出口压力较大,消费在刺激政策下提升力度有限,投资将起到主要推动作用。

  1月17日,胡一帆在“2019年全球及中国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媒体会上表示,2019年中国进出口将面临较大挑战。她指出,2018年12月中国进出口数据已经明显恶化,受去年高基数、出口透支效应显现和美国加征关税影响,2019年一季度中国出口仍将承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