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证券法》系列报道之四|注册制改革任重道远

2020年02月24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市场化和法制化,才是真正的注册制
自2019年10月科创板出现破发以来,证监会几乎每周就按两到三家的节奏,甚至有一周没有给任何批文。市场目前均预期每周两到三家批文,但无法预期提交注册的公司何时能获得批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已经运行八个多月的科创板注册制,无论在定价还是在发行节奏方面都较核准制更加市场化,注册制改革也是证监会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头戏”。

  近期创业板市场行情回暖,科创板股票更是走势凶猛,今年以来参与跟投的券商,账面浮赢已经超过1亿元。近日上市的石头科技(600519.SH)则成为科创板第一高股价,出现中一签赚11万的情形,科创板打新又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详见财新网“石头科技点燃暴富梦想 股价破500、中一签赚11万”)

  据上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月25日,科创板已经提交证监会还在等待注册的公司有13家,等待注册时间最长的是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的时间是2019年11月18日,已经等待三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