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证券法》系列报道之一|执行在即 核准制还合法吗?

2020年02月24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日,新《证券法》将正式实施,需要大量配套规则的修订,尤其需要明确现行核准制实施的法律依据
2月21日,证监会废止18部规范性文件,主要对不完全适应证券市场发展实践、不适应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不符合上位法规定、所规范事项已不存在或已执行完毕、或者已有新的规则予以规范的制度文件等,予以废止。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冠疫情蔓延,春节假期后复工不断延迟,但新《证券法》在3月1日的正式实施显然无法延迟,现存法律法规中与新《证券法》不统一的条款亟须修订,否则将引发对法律本身严肃性的严重挑战。

  “每一部新的法律的发布、执行都有一套完整的规则,需要各级部门根据新法调整旧法旧规,该废止的废止、该修订的修订,不应该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法规同时运行的情况。”某金融业律师表示,“虽然有新冠疫情,但相关部门不能因此违法操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