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提高小微续贷率 保“菜篮子”融资需求

2020年02月16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滞后的银行,2020年续贷率比上年至少要提升20个百分点;保障抗疫、民生、科技类企业融资需求
2020年2月16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首都银行业保险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称,要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全力支持抗疫企业、相关项目和民生领域融资需求,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菜篮子”等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银保监会发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政策后,北京银保监局对辖内机构提出了更细化的要求。

  2020年2月16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首都银行业保险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要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全力支持抗疫企业、相关项目和民生领域融资需求,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菜篮子”等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

  其中,对于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北京银保监局明确,要建立存量小微企业到期自动续贷展期机制,充分发挥续贷中心作用,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应续尽续;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滞后的中资银行,2020年续贷率比上年至少要提升20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