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经纪、投行及两融业务拉动券商1月业绩 疫情影响尚未暴露

2020年02月14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春节假期对券商业务收入扩张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新冠疫情影响尚未暴露,节后复工实地尽调工作推进承压
截至2月13日,合并口径下,已披露1月数据的25家上市券商合计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81亿、75亿,环比-48.7%、-43.5%。其中,11家券商营收同比下降,西部证券和国泰君安降幅较大,分别达43.15%、36.31%。

  【财新网】(记者 全月)庚子鼠年券商的第一份月报陆续出炉,仅16个交易日的1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证券公司的业绩如何?

  春节假期影响券商收入扩张,净利润数据优于营收。截至2月13日,合并口径下,已披露1月数据的25家上市券商合计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81亿、75亿元,环比-48.7%、-43.5%。其中,11家券商营收同比下降,西部证券国泰君安降幅较大,分别达43.15%、36.31%。从环比看,23家券商营业收入集体下跌,跌幅范围集中在30%至70%。不过,在净利润方面,近七成的券商录得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

  在头部券商中,中信海通广发中信建投、招商、华泰等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信建投、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同比增长183%、96.55%、57%,相对领先。中小券商中国元浙商同比增速领先,分别同比增长263%、1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