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入华脚步渐近 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获批筹备

2020年02月11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事网联公司成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签署后,首家获批筹备的外资控股银行卡清算机构;该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申请开业
银行卡市场开放,是中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推动国内支付清算服务更加开放、国际化发展,为市场提供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在银行卡市场领域又有新进展。

  2月11日,央行公告称,日前已会同银保监会审查通过万事达卡公司在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万事网联公司)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按照规定,万事网联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依法定程序向央行申请开业。

  万事网联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卡组织万事达卡和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万事达卡通过两家实体持股51%,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凌海,副董事长为董俊峰,两人分别是万事达卡亚太区联席总裁和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