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联首次为支付机构提供跨境业务支撑 试水大湾区

2019年02月2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2018年9月,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就曾表示,正在与内地积极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小额支付安排,目前支付宝与微信支付都已开展相关项目
香港一家商店的收银台上摆放着“欢迎使用支付宝”标识。3月1日起,Alipay HK(支付宝香港本地钱包)的线下跨境支付新功能将正式上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3月1日起,Alipay HK(支付宝香港本地钱包)的线下跨境支付新功能将正式上线,用户在大湾区消费时,可以通过线下扫码的方式进行跨境支付。交易资金将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英文简称CIPS)完成跨境结算,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下称网联)承担了转接清算的重要角色。

  其实早在去年9月,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就曾表示,正在与内地积极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小额支付安排,期望未来覆盖面可进一步扩展。而从去年10月开始,微信支付香港已经先行一步,同财付通中国银联银联国际四方合作了双向跨境支付,香港用户在内地可以直接使用港版微信支付进行高铁票购买、滴滴出行美团等场景的支付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