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下月收费 商业模式正常化

2019年02月21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备付金集中存管之后,第三方支付机构难以“躺着挣钱”,用补贴方式来占据、保住、扩大市场份额的做法还能持续多久?
2019年2月16日,上海,顾客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购物。从3月26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还信用卡超出2000元的部分收取0.1%的服务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张宇哲)2月21日,支付宝发布通告称,从3月26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还信用卡超出2000元的部分收取0.1%的服务费,以应对“信用卡还款服务的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以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比于微信,支付宝这做法可谓姗姗来迟。2017年12月,微信正式对用户信用卡还款业务进行收费,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从2018年8月开始,这一免手续费的额度也已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