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公布 金融领域有哪些看点?

2019年02月18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划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上屡有着墨,称要在银行拆借、外汇、保险、理财等多个领域推动跨境人民币使用
2月18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提出,要深化珠三角九市与港澳全面务实合作,促进资金等便捷有序流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终于出台。在金融领域,规划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上屡有着墨,称将逐步扩大大湾区内人民币跨境使用规模和范围。

  2月18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由于涉及“一国两制”两种制度,境内外资金一直无法顺畅流动。《纲要》提出,要深化珠三角九市与港澳全面务实合作,促进资金等便捷有序流动。

  人民币业务成为《纲要》在金融领域中的重点规划之一,其中以跨境人民币使用尤甚。《纲要》称,大湾区内的银行机构可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跨境人民币拆借、人民币即远期外汇交易业务,以及与人民币相关衍生品业务、理财产品交叉代理销售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