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千亿大湾区基金成立 牵头人股东低调亮相

2018年12月13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只在香港刚刚成立、规模庞大的国家级产业基金,背后包括一众大型央企、国企、地产商和科技公司等,地方政府亦参与其中
资料图:胡章宏。12月12日,香港金融大会堂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一只私募产业基金的成立敲钟仪式,这只基金的牵头人之一是建银国际前董事长和行政总裁胡章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12月12日,香港金融大会堂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一只私募产业基金的成立敲钟仪式。有别一般基金,这只基金来头不小,仪式签到处的嘉宾名单上,全是内地与香港两地“有头有脸”的政商要员,就连平日早上在这里举行的上市敲钟仪式也因此不得不延迟至中午。

  这只基金的牵头人之一是建银国际前董事长和行政总裁胡章宏。他是建银国际近十年的掌舵人,也长期担任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在香港金融界长袖善舞,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称中联办)合作也很密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