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学者朱宁:大湾区充满想象空间

2018年09月18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朱宁称,大湾区的整合不是简单的人口增加和财富积累,港深融合可实现优势互补

  【财新网】(记者 周辰)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下一步金融发展的问题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认为,只要有足够多的地域接近,越来越多的交流机会可以创造出可能的想象空间。

  在9月18日于天津举行的2018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期间,朱宁在“财新电视辩论:中国的湾区经济”活动上介绍,大湾区的整合不是简单的人口增加和财富积累,两个单独的市场很难共同创造和推动一个机会,香港和深圳两个地方的融合是非常好的优势互补,从人才、制度、创新方面进行很好的结合,可以带来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