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发布举报处理办法 60天内调查并告知举报人

2020年01月14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天内决定是否受理,受理之后60天内作出书面调查意见,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一般不超过30日
2020年1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办法》,明确要做好举报、投诉、信访事项的分类处理工作,对监管部门收到举报后的受理、转交、审查、答复划定了明确时限。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金融领域违法违规案件不断,举报、信访量日益增加,相关举报处理机制亟待完善。

  2020年1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要做好举报、投诉、信访事项的分类处理工作,对监管部门收到举报后的受理、转交、审查、答复划定了明确时限。

  具体来讲,办法要求,监管部门应当在收到举报之日起15日内审查决定是否受理,并书面告知举报人。不过,受理审查时限是自收到完整材料之日起计算,如果举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监管可以要求举报人在合理期限内补充提供有关材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