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促进居民通过机构投资者开展价值投资

2020年01月06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是促进居民通过职业年金、养老年金投资资本市场,并不是让储蓄资金直接转投股市
2020年1月6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我国融资既有直接融资又有间接融资,直接融资占比相对不高,因此监管鼓励发展直接融资;政策导向主要是鼓励居民通过机构投资者投资资本市场,并不是说允许居民储蓄资金直接转到股票市场上去。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银保监会发文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资本市场长期资金的政策导向,被市场广泛关注,该如何解读?

  2020年1月6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我国融资既有直接融资又有间接融资,直接融资占比相对不高,因此监管鼓励发展直接融资;政策导向主要是促进居民通过机构投资者投资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和股权市场,也包括期限超过一年的债券市场,并不是说允许居民储蓄资金直接转到股票市场上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