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评级展望被下调 运城农商行更换评级机构“维稳”?

2020年01月07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注类贷款数据有所改善,但可持续性存疑;短期内更换评级公司将展望由负面转为稳定,有待时间检验
2019年7月末刚被中诚信评级公司下调展望至负面的山西运城农商行,不到五个月就迅速将评级公司更换成东方金诚,且评级展望由负面变成了稳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7月末刚被中诚信评级公司下调展望至负面的山西运城农商行,不到五个月就迅速将评级公司更换成东方金诚,且评级展望由负面变成了稳定。

  2020年1月3日,中诚信公告称,2019年12月以来,在中诚信对运城农商行不定期跟踪过程中,项目组人员多次以电话、邮件、发函等形式请银行提供相关材料,该行始终未能提供,因此决定终止对运城农商行2017年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的评级工作。运城农商行则在2019年12月31日称“因我行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跟踪评级工作安排新的评级公司对接”。而实际上,早在双方发表声明之前,2019年12月23日,评级公司东方金诚已经给运城农商行出具了一份新的跟踪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