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前11个月普惠贷款增长48% 预计三年翻一番

2019年12月1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普惠金融1.0”升级到“普惠金融2.0”,推出“用工贷”“跨境贷”“云闪贷”等产品,发布“万家小微成长计划”
2019年12月17日,在工行发布会上披露的普惠金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末,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近39个百分点,小微贷款平均利率4.5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虽然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将2020年五大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的要求由30%降到了20%,但部分银行还是制定了更高的目标。

  2019年12月17日,在工行发布会上,该行董事长陈四清披露了普惠金融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11月末,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近39个百分点,小微贷款平均利率4.52%;下一步,工行将力争保持普惠贷款年均增长30%以上,普惠贷款规模三年翻一番。

  此外,工行行长谷澍发布了“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即工行将用三年时间,选择支持一万家产品有市场、行业有潜力、企业有信誉的小微企业,给他们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配备专属金融顾问、制定专项发展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