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入局小微贷 市场变迁几何?

2019年11月01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资金优势的大行有价格优势,中小行的竞争力何在?未来小微信贷市场如何分层发展?
政策号召下,以做大客户见长的国有大行加大了对民企、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资金成本低的先天优势,令其可以较低利率放贷,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也对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中小银行带来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过去一年,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重要性从未被如此强调。政策号召下,以做大客户见长的国有大行加大了对民企、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资金成本低的先天优势,令其可以较低利率放贷,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也对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中小银行带来挑战。

  医用消毒器材制造商安捷高科是山东德州的小微企业,去年销售收入1亿元。从2015年起,这家公司的主要金融业务都归结到建行德州支行。该公司总经理刘峰介绍,今年以来,建行将这家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从原来的几十万元提升到490万元,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20%降至基准利率,每年为其减少财务费用近3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