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据整合 、打破信息不对称 求解小微融资困境

2019年10月31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企业在各政府部门的数据,建立银企对接平台,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链条
银企信息不对称,一直是小微贷款面临的突出问题。在去年11月1日中央民企座谈会后,各级地方政府、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探索多种途径,打通银企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今年年中,山东德州的盛邦体育公司因为扩大经营、采购生产设备,面临资金周转压力,但这家成立十年的小微企业从未在银行贷过款。这时,该公司财务总监王松伟了解到山东省建立了专门对接银行和有融资需求的平台。他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的“企业融资需求征集”模块发布融资信息,填写了融资需求和公司基本信息。

  很快,德州银行找上了门。在发布信息的10个工作日后,盛邦体育收到了第一笔银行贷款,这笔三年期的1000万元土地抵押贷款解决了盛邦体育的燃眉之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