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法》 修订草案再次审议 年底前或通过

2019年12月1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2019年4月刚刚进行了“三读”,当前没有成为废案的可能,因此年底前的这次审议或将意味着五年修法之路终于画上句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2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包括证券法修订草案在内的9部法律修订草案议案。年底前的这次审议或将意味着5年修法之路终于画上句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一波三折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或于年底前通过。

  12月1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2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包括证券法修订草案在内的九部法律修订草案议案。

  证券法修订草案在2019年4月刚刚进行了“三读”,按照《立法法》的规定,有两年时间可以继续进行修订而不成为废案,但短短八个月之后再次提交审议,说明《证券法》的漫漫修订之路或将正式终结,修订后的《证券法》有望年内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