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拆上市规则发布 门槛降低打击炒作

2019年12月13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范分拆上市流程,明确行为监管要求,将打击概念炒作、“忽悠式”分拆
A股境内分拆上市制度规则在经过数月讨论后,《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在12月13日正式发布实施,为境内分拆上市明确了标准和流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A股境内分拆上市制度规则在经过数月讨论后,《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下称《分拆规定》)在12月13日正式发布实施,为境内分拆上市明确了标准和流程。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套规则并非仅为上市公司分拆到科创板上市铺路,而是适用于所有境内分拆上市。

  相比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分拆规定》最大的亮点在于降低了分拆上市公司的盈利门槛,由原来的不低于10亿元降低为6亿元,这也是在征求意见期间,呼声最高的修改条款。具体是指,上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按权益享有的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的净利润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