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运筹半年 证监会深改办点题资本市场重点任务

2019年09月10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化资本市场工作会议提出了十二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了今年以来屡次提及的发挥科创板制度示范作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投资者保护、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等热门话题
会议指出,改革重在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细化完善具体改革实施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证监会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办公室近日交出运作半年的答卷。9月9日至9月10日,证监会在北京召开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研究布置深化改革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证监会推进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平稳推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共识已经形成。”证监会认为,目前资本市场抵御外部冲击的韧性显著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效,证监系统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