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巨无霸”邮储银行挂牌 开盘涨1.82%

2019年12月10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价受到了43亿元“绿鞋”、各类股份承诺锁定、控股股东承诺25亿元增持等多项举措的全面保护
12月10日,2010年以来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IPO——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挂牌仪式在上交所举行。图/财新记者 朱亮韬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2月10日,2010年以来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IPO——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储银行,601658.SH)挂牌仪式在上交所举行,作为第六家国有大行的邮储银行全面完成“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的三步走。

  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绿鞋”前募资金额约为284.5亿元,“绿鞋”后约为327.1亿元,是自农行上市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12月10日,邮储银行的开盘价为5.60元,较发行价上涨1.82%,截至午市收盘,股价为5.56元,较发行价上涨1.09%,成交68.64亿元。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自2007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坚持三农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储蓄机构变成国有银行,完成股改、引战再到A+H股上市。在新的起点,邮储银行会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