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债开放促资本项下顺差环比大增 结售汇逆差缩窄

2019年10月25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QFII、RQFII额度取消等资本市场开放政策,资本项下结售汇顺差继续扩大;但经常项目下结售汇逆差继续扩大,进出口企业结汇意愿有所减弱
10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银行结汇1.1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25亿美元),售汇1.17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59亿美元),结售汇逆差243亿元人民币(等值34亿美元)。9月逆差较上月收窄135亿元人民币(等值20亿美元),收缩近四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资本市场持续开放的背景下,9月资本项下的结售汇顺差扩大三倍,带动当月的结售汇逆差缩窄至四个月来最低值。然而远期净结汇继续下行,显示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后,企业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期的分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银行结汇1.1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25亿美元),售汇1.17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59亿美元),结售汇逆差243亿元人民币(等值34亿美元)。9月逆差较上月收窄135亿元人民币(等值20亿美元),收缩近四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