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步到位 外汇局全面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

2019年09月10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国A股被纳入国际三大股指,取消额度限制,有利于急需进入中国股市被动配置的指数基金;但目前QFII和RQFII额度并不紧缺,此前额度未用满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在此前曾表示,逐步取消QFII额度限制是今年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的两项重点工作之一,另一项是做好沪伦通下的管理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今年上半年加仓A股的QFII又迎利好。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将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这意味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将更自由便捷,也是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

  9月10日,国家外汇局发布通知称,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并将立即着手修订《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明确不再对单家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额度进行备案和审批;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