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2019年外汇市场将总体平稳 国际收支自主平衡

2019年01月18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加息放缓等外部因素将提供更有利条件,资本项下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的资本流入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王春英表示,2019年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将延续总体平稳的发展趋势,美联储加息放缓等外部因素也将提供更有利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国际外汇市场风云变幻,人民币汇率经受住了种种外部冲击,基本保持平稳。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19年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将延续总体平稳的发展趋势,美联储加息放缓等外部因素也将提供更有利条件。

  “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增强,有利于巩固更加多元、理性的市场预期;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和微观监管相结合,有利于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这将为促进国际收支自主平衡提供良好的市场基础。”王春英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