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提速对外开放 证监会提前松绑外资机构持股

2019年10月11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券商、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全资控股日期比原定日期提前一年
10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证监会明确提前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措施,外资持股比例可至10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再度提速。

  10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证监会明确提前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措施,外资持股比例可至100%。

  具体来看,外资股比限制取消的政策原定于2021年;现在基金管理公司提前至2020年4月1日取消,证券公司提前至2020年12月1日,期货公司提前至2020年1月1日。

  这一消息在10月11日的股市盘面中也有所体现。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走弱,临近中午休盘时分,银行、非银金融出现较大幅度拉升,带动上证50快速上扬,沪指也出现直线拉升,涨幅延续至午后呈仍扩大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