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公司股东监管全面从严 外资股东可期

2019年06月1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股东持续经营时间、持续盈利能力;强化股东义务;增加出资资金、主营业务相关性及经营能力等方面规范;期货行业也将进一步对外开放
6月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距2014年10月发布修订的版本已四年有余,是证监会2019年重要的立法工作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距2014年10月发布修订的版本已四年有余,是证监会2019年重要的立法工作之一。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3月1日至3月31日,证监会就《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从五大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办法》。与《办法》同时发布的还有期货公司行政许可服务指南,证监会将对期货经营机构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予以公示,每周更新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