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提前一年取消券商等外资股比限制

2019年07月02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总理表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将不断加快,在2020年取消证券、期货和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2日表示,中国将在2020年取消证券、期货及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这将比计划提前一年。

  当日,李克强在大连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上表示,此举向世界表明,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不仅不会停,而且会不断加快。

  目前,中国证券、期货及寿险公司外资股比上限为51%。2018年6月和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及商务部两度更新《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负面清单)》,均将前述金融机构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时间定为2021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