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集资额“腰斩” 香港新股市场还有动力吗?

2019年09月23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及其他地缘政治因素,导致包括香港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变得波动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预计截至9月30日,香港总共将有98只新股上市,总融资额约为1248亿港元,去年同期有158只新股上市,融资额为2427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对全球资本市场稳定性造成较大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港交所(00388.HK)新股集资额同比大幅缩水49%。预计截至9月30日,香港总共将有98只新股上市,总融资额约为1248亿港元,去年同期有158只新股上市,融资额为2427亿港元。

  会计师事务所德勤9月23日发布上述报告。IPO融资额最近上扬,还得“归功于”月底前上市的百威亚太(01876.HK),公司9月重启招股,若以招股价范围中位数定价且无增发股份,其集资额约350亿港元。德勤预计,这将促使香港在全球新股集资额排名由8月底时的第四位攀升第三位,落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交易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