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伦交所拒绝港交所收购建议 提四大理由(更新)

2019年09月13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在一份回应声明中,用了“失望”二字,并表示将与伦交所的股东进一步接触
当地时间2012年5月14日,英国伦敦,伦敦证券交易所。北京时间2019年9月13日晚,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布声明,拒绝香港交易所两天前公开提出的收购自己的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下称伦交所)北京时间9月13日晚发布声明,拒绝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两天前公开提出的收购自己的建议。

  港交所在9月11日突然宣布有意收购伦交所,对于买方如此高调公开一项重大并购,市场感到震惊。如果收购成功,两家交易所集团的合并市值有望逼近一千亿美元,跃升全球第三,直逼前两大美国竞争对手。过去20年间,全球各大交易所和金融机构曾屡次希望收购伦交所,全部失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